首页 > > 86

臺媒:美本周將向臺出售兩艘導彈巡防艦

2015-12-1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參考消息網援引臺媒稱,美國國會消息人士14日透露,盡管中國大陸反對,奧巴馬政府可望本周就批準對臺灣出售2艘導彈巡防艦。

  據臺灣“中央社”12月14日援引法新社的報道稱,一名共和黨國會幕僚表示:“我們預期在本周就會宣布軍售。”另一名國會幕僚則說,政府“現在隨時”會對國會發出軍售通知。

  報道稱,這將是美國4年來首次運交武器給臺灣。

  據巴士的報消息,若報道屬實,這將是美國4年來首次對臺軍售,中國駐美大使館日前重申強烈反對美國這樣做。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對臺轉移海軍艦艇的法案,批準向臺灣出售最多4艘佩里級護衛艦。臺北方面早前亦指出,會向華府支付1.76億美元,購買兩艘護衛艦,之後會檢討是否購買多兩艘。白宮就拒絕置評。

  佩里級護衞艦是美軍70年代產物,臺灣現時共有8艘,據悉臺方有意購買的兩艘分別是蓋瑞號(USS Gary)及泰勒號(USS Taylor),1984年起服役,今年中退役。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中方強烈反對美國向臺灣出售任何武器,要求華府停止作出損害中美關係及干擾兩岸關係的事。

  資料圖:美軍佩里級巡防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