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货船吊臂钢缆伤1工人6消防

2015-12-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青衣9号货柜码头发生罕见连环工业意外,一名工人昨凌晨在货船上作业时,疑失平衡失足跌落10米深船舱受重伤,消防员被派到场救援期间未料再生意外,用以拯救伤者另一艘本地货船吊臂发生折断倒下,钢缆摆动恍如「横扫千钧」般,连环击伤1名工人及6名消防员,其中1名总消防队目伤重危殆。

  拯救堕船舱工人横生意外

  意外中连同堕船舱工人在内,合共有8人受伤,被分流送入3间不同医院救治,最终有5人留医,其中总消防队目经抢救后已回复知觉,但情况危殆。消防处助理处长(新界)邱伟强事后到医院探望伤者后表示,详细事故原因由海事处工业安全组接手调查。

  事发在青尚路9号货柜码头一间物流公司的货柜场,接近昨日凌晨零时,一名姓朱工人(27岁)在一艘内地货船上工作,意外自货柜顶跌落10米下船舱受伤,消防员赶到展开拯救,借用在场另一艘本地货船的吊臂拟用以吊起伤者,讵料吊臂中间位置突然弯曲塌下,拉扯吊勾的钢缆松脱乱撞,6名消防员及1名在旁协助的46岁姓杨男工人走避不及,被摇晃摆动钢缆连环击中。

  1名总消防队目伤重危殆

  意外后受伤消防员通知上峰增援,消防处增派人手及救护车到现场展开救援行动,接连两宗事故共有8人受伤,包括2名工人及6名消防员,被分流送入仁济医院、玛嘉烈医院及明爱医院救治,警方经过调查认为事件无可疑,列作工业意外。8名伤者经送院救治后有3人无碍出院,5名留医伤者,其中堕船舱工人情况严重,留医4名消防员,其中总队目情况危殆。

  消防处助理处长(新界)邱伟强到医院探望伤者后表示,他代表处方向受伤同事,特别是消防姓李总队目及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他指前晚11时53分,消防处接报指9号码头一只泊岸的趸船上有工人堕船舱,消防员6分钟后到场展开救援工作。其间消防员将一名工人抬到一个货柜顶部时,附近一个吊臂突然断裂,目前原因不明。

  邱续指,吊臂断裂后,钢缆影响消防员救援工作,消防员闪避期间,有消防员失足跌落船舱底部,其中总队目闪避期间头部及胸部受伤,目前情况危殆,但已回复清醒,据医生所述,李队目进展良好。邱指救援期间没有遇到困难,详细事故原因,由海事处工业安全组接手调查。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