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唐英年撑立会通过版权修订

2015-12-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骏强报道: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昨日与传媒聚会,畅谈多项议题。对於社会热论的《版权修订条例草案》,他认为这长远对本港文化产业有利,故赞同立法会先通过;至於高铁香港段工程方面,他直言不希望「烂尾」,令工程沦为「大白象」;至於「一地两检」,他赞成在高铁西九龙总站执行,并举例西部通道执行「一地两检」,反映此做法可行。

  不希望高铁烂尾沦为大白象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昨日与传媒聚会,除介绍江苏特色食物外,亦谈及多项热门议题。对於《版权修订条例草案》引起各方讨论,亦有网民担心条例会增加上网的限制。唐英年认为,有关条例的细节需要高水平,也要给予空间;不过,他称条例长远对本港的文化产业发展有利,故赞成立法会应该先通过。

  唐英年亦谈及高铁香港段工程。他直言不希望工程「烂尾」,因为工程已经花了数百亿港元,如果「烂尾」成真,工程便会变成真正的「大白象」。除了超支情况备受关注外,社会也关心「一地两检」的安排。他说,这已讨论多时,他赞同高铁西九总站中实行「一地两检」。

  赞成在西九总站一地两检

  他举例说,西部通道都有实行「一地两检」,认为做法可行。西部通道的深圳湾口岸,香港执法人员可在深圳境内口岸执法。他称,有关安排是双方面的,除了内地执法人员在车站中属於本港的特定范围可执法外,本港的执法人员也是在车站中属於内地的特定范围执法。对於逮捕权的处理,他认同这会引起社会关注,但指出不能避免,并需要商讨。他说,如果在特定范围内,有关人员未有相关的权力,便表示难以在该特定范围内执法。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