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会通过先纾泊车难

2015-12-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昨早讨论政府建议,将阻塞交通相关罪行的定额罚款提高五成。不少议员质疑方案成效,认为问题根源在於泊车位不足,以及政府执法不力,最终通过动议,指在未解决泊车位错配前,反对大幅增加罚款金额。

  民建联锺树根表示,现时本港的泊车位数量出现错配,部分繁忙地区泊车位不足,即使提高罚款,亦无助解决违例泊车问题。另外,罚款无阻解决俗称「老板车」的商用私家车司机违例问题。议员易志明表明反对增加罚款额,认为政府不兴建停车场及增加泊车位,而是向司机开刀属本末倒置。

  民间方面回响颇大,昨有多个团体到政总及立法会请愿反对「牛肉乾」加价。其中,新社联理事长陈勇及多位副理事长,昨晨偕一批市民到场向政府代表递交请愿信,表明反对政府调高交通定额罚款的立场,并要求当局增建停车场。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