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湘10家商會共商經貿合作大計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洗涌報道:近日,湖南省家具行業協會、湖南省跨境電子商務協會、長沙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長沙市零售商業行業協會、長沙市化工協會、長沙市物流行業協會、長沙市電子商務協會、長沙市藥品流通行業協會、長沙市農副產品商會、長沙市進出口商會等10家商協會的書記、會長或秘書長十餘位嘉賓,齊聚海外人士外貿產業基地,共商湖南對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國際經貿合作共贏大計。

  會議期間,基地負責人張湘華向與會嘉賓詳細介紹了基地構思、由來、誕生及現狀。海外人士外貿產業基地是在原「長沙市海外人士外貿產業孵化基地」基礎上,通過調整,主動融入「一帶一路」發展倡議。在國家發改委、商務部等部委的指導下,經長沙市市委、長沙市人民政府批示,由長沙市發展改革委員會備案而搭建的「共商、共建、共享」「一帶一路」國際經貿綜合服務平台。

  2018年初,在開福區區委、開福區政府和長沙金霞經濟開發區的支持下,基地落戶金霞物流保稅中心,由湖南華友時代企業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負責執行,現已聘請了一批享受國務院津貼的專家團隊,組建了一支精通多國語言、海外工作經驗豐富,高素質、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服務團隊。

  基地現已獲得了一百多個國家及商協會的支持,已發布國際產品信息263條,實到樣品21個授權發布國際工程信息9個,在海內外反響很大。并簡要介紹了與基地簽約合作的30多個國家,以及可以進行貿易合作的內容、產品與方式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