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三亚举行东北财经大学海南研究院揭牌仪式

2018-06-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东财都本伟(左)书记与三亚市阿东市长为东财海南研究院揭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廖红波、王丽艳報道:6月10日,三亚市市长阿东,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校长夏春玉,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三亚创意产业园工委书记林有炽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在该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海洋科技馆举行的东北财经大学海南研究院揭牌仪式。

  阿东表示,东北财经大学海南研究院是三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省委七届四次《决定》精神,聚焦特色领域和重点产业,积极引进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的具体实践。该研究院将填补海南在旅游、金融、自贸区研究等领域的空白,助力海南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完善人才发展制度。

  夏春玉表示,东北财经大学海南研究院将秉承学校“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为海南省发展提供各项智力支持,特别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自由贸易港建设、金融开放创新发展提供高水平智库咨询和高层次人才培训服务。同时,搭建起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共赢的智力平台。

揭牌仪式现场有关领导合影

  据了解,东北财经大学海南研究院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后首批落户海南的高校分支机构。为此,中融教育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将投资建设在三亚的海洋科技馆5.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建筑无偿提供给研究院使用,极大地满足了东北财经大学开展高端智库研究、高端人才培训和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需求。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