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荊州岑河步入「質量為王」新階段

2018-07-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歷史上「一門三相」典出岑河,新時代的「中國針織名鎮」、「中國嬰童裝名鎮」。近日記者前往湖北荊州市岑河鎮,實地聆聽岑河新時代高質量發展號角。

  據介紹,2016年「雙11」當天,岑河鎮嬰童裝企業線上銷售額突破1億元,全年電商銷售額達10億元,居湖北省第一位。2017年全年電商銷售額達14億元。

  2017年9月,中國質造荊州沙市嬰童裝產業帶」正式上線。截至2017年年底,岑河鎮已擁有各類紡織服裝企業近300家,其中嬰童服裝企業202家,年生產嬰童裝1億件套。全國馳名商標「南極人」嬰童裝生產基地落戶岑河。在全鎮5平方公里範圍內,形成從棉花加工到嬰童成衣出產的全產業鏈完備體系。

  除了資金上的扶持,為更好服務當地電商企業,岑河鎮鎮政府先后投入1000餘萬元,新建了建築面積4000平方米的電商大樓(創客基地、眾創空間)。以電商大樓為核心,岑河鎮正逐步打造出荊州市第一個嬰童服飾電子商務示範產業園。

  荊州市沙市區岑河鎮書記嚴博政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7月份,將會成立沙市嬰童裝商會,屆時該商會將進行全球招標,從而進吸引全球服裝商業巨頭來荊州岑河鎮進行投資生產。同時,也會在接下來的日子里着力打造屬於岑河鎮自己的公共品牌。

  據悉,該鎮通過嚴格的入駐及審批清退環節,通過倒逼企業提檔升級等方法。品種由以往單一的針織內衣轉向以嬰童裝為主、多種針織服飾為一體的產品體系;產品質量由以往低端的化纖面料轉向以精梳棉、功能型面料為主的高檔次體系;產品品牌由以往來料加工轉向創荊州知名品牌、爭湖北著名商標的多層次品牌體系。企業的產品營銷也由以往在全國跑銷售、設賣場等傳統模式轉變成以阿里巴巴、京東等知名電商平台為載體,開展網絡宣傳、平台營銷的新型模式。吳超群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