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漳州將辦黃道周文化學術研討會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晴報道:記者獲悉,6月14日至15日,漳州市黃道周文化學術研討會系列活動將在東山、漳浦兩地舉行。

  研討會期間,將舉辦文化學術研討會、書法藝術研討會,有作品展、收藏展、圖片展,有薌劇《黃道周》演出,及參觀相關景點等,全方位多層次展示黃道周文化。此次活動,由福建省文化廳、漳州市政府指導,漳州市委宣傳部、漳州市文廣新局、漳州市文聯、東山縣政府、漳浦縣政府、閩南師大文學院主辦。

  據悉,東山是全國十大美麗海島之首,正在全力推進建設生態旅游島,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富美新東山。東山是黃道周的故鄉,黃道周文化已成為東山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東山縣對與黃道周有關的史跡及紀念場所進行有計劃、成系統地保護、開發、提升、推廣。通過大力推廣以黃道周為主題的旅游文化品牌,形成以黃道周紀念館、黃道周故居、東門嶼黃道周讀書處以及南溟書院講學處為景點的旅游專線,年接待游客達到650萬人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