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桂拓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鹿心社同與會嘉賓主持中國—東盟多式聯運聯盟落戶廣西南寧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蔡寧報道:進入全面建設、縱深推進的國際陸海新通道,在基礎設施、商貿物流、資訊平台、金融服務、產業投資等領域蘊含着無限商機。5月13日,廣西在新加坡舉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廣西推介會,「2019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走進港澳」期間將在香港再次推介廣西商機。
 
  廣西既是新通道鐵海聯運的陸海交匯門戶和陸路幹線的關鍵節點,也是境外企業開拓新通道沿線特別是中國西部市場的重要支點,在推進新通道建設中發揮着至關重要作用。廣西正以此為契機,着力發展多式聯運、着力推進通關便利化、着力降低運營成本,讓新通道更加暢通、更加高效、更加經濟,使新通道成為中國西部地區連接東盟距離最短、時間最省、成本最低的國際貿易大通道。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在新加坡推介會上表示,當前,中新兩國友好合作的一大新亮點,就是共同推進陸海新通道建設。希望新加坡等東盟國家各界朋友積極參與共建陸海新通道,共用合作大商機。
 
  鹿心社:共推陸海新通道建設
 
鹿心社同與會嘉賓共同見證廣西與新加坡重大項目簽約。
 
  一是積極參與港航等基礎設施建設。廣西專門制定了陸海新通道建設的基礎設施三年行動計劃,歡迎更多新加坡企業參與新通道基礎設施建設,共用投資機遇。二是積極參與國際物流合作。歡迎新加坡及東盟物流界充分發揮國際貿易、保稅物流、跨境電商等方面優勢,加強與廣西及中國西部地區的貿易、投資合作,加密至廣西北部灣港航線,深度參與沿線港航物流開發,共同拓展「一帶一路」大市場。三是積極參與多領域產業合作。歡迎新加坡企業充分利用陸海新通道帶來的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等便利條件,把新加坡的資金、技術、管理與廣西等沿線省份的優質資源相結合,實現互利共贏。四是積極參與金融發展合作。
 
  他歡迎新加坡發揮國際金融中心優勢,推動更多金融機構到廣西設立分支機搆,拓展多元化投融資管道,為陸海新通道建設與合作發展提供優質金融服務。
 
  新加坡人力部部長兼內政部第二部長楊莉明在致辭中表示,當前,隨着陸海新通道建設深入推進,為沿線國家地區帶來巨大商機,新加坡與廣西合作也將進入一個新的發展時期。新加坡積極推進陸海新通道建設,推動更多新加坡企業參與陸海新通道建設,共用陸海新通道建設帶來的新機遇、新商機。
 
  廣西商務廳負責人介紹,15日在香港舉辦的2019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走進香港懇談會將重點圍繞政策、資源、優勢等展開。期間還將舉行廣西特產走進香港展示和獲得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優質正印認證企業授證儀式等活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