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貴安新區黨武鎮黨委書記朱基華:想招商 能招商 招好商 招成商

2019-06-05
来源:貴安新區報

  日前,記者採訪了貴安新區黨武鎮黨委書記朱基華。他表示,在新區發展轉型的關鍵時刻,黨武鎮上下將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奮發作為,全力解難題、求突破﹔全體黨員干部要一道轉變思想、主動作為、強化作風,全力做好招商引資工作,為新區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我們要做到‘想招商、能招商、招好商、招成商’,用實際行動落實招商工作,使鄉村振興工作在黨武鎮出現新的亮點,不斷探索城鄉統籌發展新路徑,繼而為新區廣招商招大商提供內生動力。”朱基華表示,黨武鎮將從以下四方面做好“廣招商、招大商”工作。

  第一,強化作風轉變思路,全力做好“廣招商、招大商”要求的“踐行者”。朱基華表示,新區召開廣招商招大商工作推進會后,黨武鎮迅速統一思想、領會精神、狠抓落實,第一時間成立招商引資辦公室,領導干部帶頭分赴遵義、重慶進行招商。在下一步工作中,他將立足鄉鎮本業、把握原則、強化監管、對上爭取、對下服務,發揚“寧可站著睡,不讓項目廢”的釘釘子精神,一樁接著一樁辦,一個盯著一個干,盯出結果產生成效,為投資客商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同時把招商引資工作與全鎮整體規劃相結合,准確掌握相關政策,積極發揮全鎮優勢產業的能動作用,以最小的資源投入換取最大的經濟收益,全面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第二,聚焦重點服務大局,全力做好貴安新區花溪大學城開發建設的“保障者”。朱基華表示,黨武鎮與花溪大學城地界相連,發展相依,花溪大學城的發展就是黨武鎮的發展,花溪大學城的未來就是黨武鎮的未來。他將帶頭落實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招商引資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在不斷完善配套設施建設、保障基礎用地、優化生態環境、維護治安等方面,出台政策措施,投入人力物力財力,讓黨武鎮的優良環境成為“筑巢引鳳 花開蝶來”的理想投資之地,全力以赴助推花溪大學城發展壯大。

  第三,搶抓機遇精准發力,全力做好特色產業振興的“示范者”。朱基華表示,“果洛紅辣椒”“黨武古樹紅茶”這兩張“火”遍全國的“紅色名片”,正在為黨武鎮的特色產業發展按下深深的“紅色烙印”。黨武鎮將全面優化特色產業,以產業集群為方向,進一步加大專業化、精准化、集群化和產業鏈招商引資力度,以高質量招商引資壯大特色產業集群,加快打造特色鮮明、競爭力強、鏈條完整的產業集群。

  第四,夯實基礎創新驅動,全力做好城鄉統籌發展的“先行者”。“廣招商、招大商”是省委、省政府賦予新區的發展重任,也是新區在新時代發展的新階段實現新起航的關鍵要素。建設基礎設施、完善配套功能、優化營商環境是實現“廣招商、招大商”的三大“法寶”。在下一步工作中,黨武鎮如何勇當“廣招商、招大商”的“排頭兵”,關鍵在於基礎、關鍵在於發展。自新區設立以來,黨武鎮在城鄉統籌發展上全面發力,積累了好經驗、找到了新路徑、打造了新樣板,是新區城鄉統籌發展中的“先行者”。朱基華表示,黨武鎮將把過去在城鄉統籌發展中的好經驗、好做法與新區全新的發展戰略有機結合起來,不斷補齊基礎短板,做優發展強板,完善鄉村基礎設施建設,著力優化鄉村發展環境,拓展鄉村產業發展維度,以特色農旅、特色農產等為發力方向,進一步整合優勢資源、夯實發展基礎,為“廣招商、招大商”打下堅實的平台保障,為黨武鎮在新的發展階段找到新坐標。(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羅國莉 趙旭婉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