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5名大學生下月遊學吉林

2019-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由井岡山教育基金主辦的「慶祝建國70周年2019香港大學生遊學團啟動禮暨井岡山教育基金成立廿周年」昨日假香港顯達鄉村俱樂部舉行,近60位嘉賓及香港大學生出席,見證7月吉林之行的正式啟動。據介紹,是次吉林省遊學活動將於7月15日至25日舉行,45位香港青年人將遊覽長春、通化、長白山、延吉、吉林,感受吉林之美。
 
  井岡山教育基金辦遊學10年
 
  井岡山教育基金主席何家渭、立法會議員陳振英、中華基金會主席方劉小梅、吉林海外聯誼會秘書長曲淵春、中聯辦青工部處長張國來、仁恆集團主席劉利等昨日出席啟動禮。井岡山教育基金代表許之娟致辭時,感謝從各地到來的嘉賓、義工及學生的支持。該會成立20周年來,已連續舉辦了10年遊學活動,足遍及山東、江蘇、福建、雲南、黑龍江、廣東等地,帶領學生遊覽當地的名勝古蹟,並與當地的學生進行學習交流,讓香港大學生更了解祖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與民俗。
 
  曲淵春說,吉林省位於中國的東北部,南接遼寧、北接黑龍江、西接內蒙古、東臨日本海,人口、GDP、面積都約佔全國2%。吉林地處東北亞的中心,西部是茫茫草原和濕地,東部是廣闊的松嫩平原和長白山。吉林是老工業大省,有馳名中外的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吉林是農業大省,玉米產量為全國第一;吉林是文化大省,吉林大學是全國師生擁有量最多的大學;吉林是自然資源大省,油頁岩儲備為全國第一。
 
  年輕人應多外出增長見識
 
  劉利表示,年輕人是未來的希望,應該多去外面增長見識。她認為,東北亞有俄羅斯、日本、韓國、朝鮮、中國東北等地,不久將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大家到吉林遊學後,相信對該區域有不同的理解。在此行中她作為義工將服務好40多位同學,同時感受年輕人的活力。
 
  此外,昨日的啟動禮上,嘉賓李夢月與學生分享自己攀登珠穆朗瑪峰的經歷,激勵學生向各自的理想奮力前行。遊學團負責人亦有為學生講解遊學要求和須知。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