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裝備現代化再升級 俄擬讓機械人2025成軍

2019-11-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近年來,俄軍實施大規模武器裝備現代化升級計劃。據俄媒23日報道,俄準備在2025年前組建能夠完成作戰任務的戰鬥機械人部隊。總統普京表示,俄軍現代武器裝備佔比已超過68%,這一佔比將提升至70%並穩定維持在這一水平。

俄羅斯軍用機械人原型Skybot F850,能使用槍械、榴彈發射器等武器。網絡圖片

  明年制訂組建任務路線圖

  俄新社援引俄國防工業系統人士的話報道說,俄準備組建的戰鬥機械人部隊是全新意義上的兵種,這些機械人能實現最大限度的自動控制,很少需要人工干預,基本能完成戰場作戰任務。俄將於2020年開始制訂「機械人部隊組建任務」路線圖,並準備在2025年前完成有關科學研究、試驗設計和組建戰鬥機械人部隊等一系列計劃,然後將這一新型部隊納入俄軍管理體系。

  報道說,俄目前研製的戰鬥機械人將使用5種自動操作平台,分別執行安保、運輸、加油等任務。它們能使用槍械、榴彈發射器等武器,可施放執行一次性任務的無人機。

  部分機械人接受實戰檢驗

  據悉,研製能獨立完成戰場作戰任務的機械人,一直是俄軍方和研發機構的努力方向。俄軍方和機械人研發機構今年以來對新研製的戰鬥機械人進行了協同配合演練,取得良好效果。有俄媒報道說,俄軍已將部分新研製的戰鬥機械人送至敘利亞以接受實戰檢驗。

  近年來,俄軍實施大規模武器裝備現代化升級計劃。俄總統普京22日表示,俄軍現代武器裝備佔比已超過68%,這一佔比將提升至70%並穩定維持在這一水平。普京強調,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對軍控體系造成打擊,此類導彈在世界各地擴散的風險加劇全球緊張。在此條件下,俄方的重要任務是認真準確預測分析全球局勢及可能因此產生的變化,並就此發展自身軍事潛力。

  俄稱日美軍事同盟阻俄日關係

  【又訊】俄外長拉夫羅夫23日表示,俄日經濟關係在某些領域取得進展,但日美軍事同盟對俄日關係發展構成「難題」。

  拉夫羅夫當天在日本名古屋出席G20外長會後說,美方公開宣稱俄羅斯是美國的主要威脅,並根據這種「威脅和挑戰」構建美日軍事同盟,這與日本宣稱日美軍事同盟不針對俄羅斯的表態相左。

  拉夫羅夫指出,在為俄日關係發展增添新內涵方面,日美軍事同盟是「一道難題」。「1956年發表《蘇日共同宣言》時,蘇聯就曾表示,這一宣言只能在美國終止在日本軍事存在的情況下才能得以全面落實。近年來日美軍事同盟持續發展鞏固,這引起俄對本國安全的憂慮。」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