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艘军舰穿宫古海峡回东海 日本舰机跟拍

2019-12-17
来源:环球网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2月16日发布消息称,12月16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C巡逻机以及秋月号驱逐舰在冲绳本岛西南约180公里处海域,发现了正由南向北航行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日本P-3C巡逻机拍摄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日本防卫省称,编队包括中国海军的052D型驱逐舰南京舰(舷号155),054A型护卫舰扬州舰(舷号578)、南通舰(舷号601)以及903A型补给舰巢湖舰(舷号890)共计4艘军舰。随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经宫古海峡进入东海。

  日本方面炒作“中国海军穿越宫古海峡”早已不是罕见之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就此回应称,“这主要是(日方)心态没有调整好,心病还没有治好。也许是因为以往中国军舰过宫古海峡过少了,那么今后我们多过几次,日方习惯了,也就好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