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拨款9500万升级驻土耳其军事基地

2019-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国防部在其官网上发声明称,已授予8家土耳其公司几份总价值9500万美元的合同,以升级美军驻土耳其的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由于与华盛顿方面存在分歧,土耳其政府曾威胁要关闭该基地。

  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在其官网上称,“(8家土耳其公司)已被授予9500万美元的固定价格、不确定订单/不确定数量的,用以满足设计建造、部分和完整设计基础设施需求的多重合同。”

  据报道,这项工作将包括土耳其境内空军和支援部队军事基地设施的一般建设等,预计将于2024年12月31日完成。分析称,从完工时间看,这些合同显然不是短期项目,这可能表明五角大楼认为土耳其不太可能实施其威胁。

  日前,因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有关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法案。

  对此,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警告称,如果美国制裁土耳其,土耳其将考虑一切可能的反制措施,包括禁止美军使用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及北约设在土耳其的库雷吉克雷达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