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决定向中东派遣海上自卫队

2019-12-27
来源:澎湃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27日,日本政府于内阁会议上作出向中东派遣自卫队的决定。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安倍内阁决定向中东派遣海上自卫队,人员规模约260人。日本将派出1艘护卫舰,在非洲索马里近海打击海盗活动的P-3C巡逻机也会灵活参与自卫队行动。

  数天前,伊朗总统鲁哈尼受邀访日,并于20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据新华网12月21日报道,日方希望获得鲁哈尼对日方向中东派遣自卫队的默许,安倍在会谈时向鲁哈尼作出解释,强调行动由日本自身主导,重点是收集信息,为所在海域航行安全作贡献。鲁哈尼表示理解日方意图。

  共同网12月17日援引分析称,伊朗愿作出默许表态,是因为日本没有参加美国主导的所谓“护航联盟”。

  据此前报道,本次日本计划向中东海域派遣海上自卫队,是安倍政府突破宪法限制,实现武力“出海”的一项重要举措。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日本以国家安全和国际需要为由,保持在中东地区的常态化军事存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