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遭炸彈襲擊 逾90人遇難 死者多為學生

2019-12-29
来源:香港商報

  索馬里摩加迪沙的汽車炸彈襲擊現場。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28日,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處安全檢查站於遭遇汽車炸彈襲擊,導致死傷人數過百。該國議會議員阿卜迪利扎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死亡人數超過90人。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宣布負責。

  襲擊目標或是4名土工程師

  據英國《每日郵報》、美聯社報道,爆炸發生在交通繁忙的地帶,襲擊目標是一個稅務中心。當地媒體援引索馬里安全服務官員消息稱,此次襲擊的主要目標可能是來自土耳其的4名工程師,他們已經在襲擊中身亡。

  該國議會議員阿卜迪利扎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目前已有超過90人遇難,包括17名索馬里警察、73名大學生和4名外國人。RT引述摩加迪沙市長的話報道指,此次爆炸「炸毀了一輛裝滿了大學生的公交車」。警方稱,遇難者多為準備去學校的大學生和其他學生。

  汽車炸彈襲擊事件中的傷者被送往醫院。路透社

  暫未發現中國公民傷亡

  目擊者艾哈邁德描述事發時的場景稱,「這是一起毀滅性的事件」。

  爆炸發生時,包括學生在內的許多人都在事發地附近。

  另一名目擊者阿卜杜卡迪爾表示,汽車炸彈爆炸時他就在附近,「我所能看到的就是散落的屍體……在爆炸中,有些屍體被燒得面目全非」。

  目前沒有組織宣稱對事件負責。植根於索馬里的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與國際恐怖組織「基地」有着密切聯繫,該組織武裝對抗索馬里中央政府,並阻礙聯合國的人道主義救援行動。

  中國駐索馬里大使館發布消息稱,經我館第一時間向索總理府、外交部、警方等初步核實,目前未發現有中國公民傷亡。我館將與索相關部門繼續保持聯絡,有最新情況會即刻發布。

  近年來,在索馬里及其鄰國多次發生的恐怖襲擊,多與和「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索馬里「青年黨」有關。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