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签约"474亿后 两江新区又开启"云讲堂"助招商

2020-03-17
来源:华农网

  

 

  重庆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开启“云讲堂”。两江新区招商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香港商报网讯】继“云签约”后,“云讲堂”又在重庆兴起。日前,两江新区招商集团首场“云讲堂”正式开讲。集团副总裁李光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为题,采用“屏对屏”的方式为全体干部职工上课。集团及驻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70余名干部职工同步在线“听课”,历时一个半小时。

  疫情防控期间,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坚持“不断档”“不掉线”,通过创新开展“屏对屏”“线连线”的招商工作方式,推动两江新区实现“云签约”常态化。目前,两江新区已累计签约金额达474亿元。

  受疫情影响,外出开展招商引资的工作不得不暂停。为更好地苦练内功,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创新开展“云讲堂”,将在2020年3月到4月期间,以每周2讲的频度开展“云讲堂”系列讲课,着力提升全体员工的综合素质和招商引资本领。

 

  员工通过“屏对屏”进行学习。两江新区招商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当前,中国五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级顶级节点” 之一正在两江新区加紧建设,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也成功接入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本期授课中,李光通过重点解读当代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意义、工业互联网的构架,加深了招商干部对工业互联网的了解;通过深度分析两江新区发展工业互联网的产业基础条件及资源要素优势、疫情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启示等,推动“云端”与会人员从工业互联网的角度明晰招商产业方向和目标。

  此次专题授课,让干部职工们意识到要化疫情之“危”为招商引资之“机”,着力从疫情催生的新需求上寻找招商引资的产业动能。同时,也让招商人员们进一步了解热点产业的发展态势,深度聚焦工业互联网的资源、要素,从而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能够精准把握招商路径,不断深化产业链招商。

  “‘云讲堂’形式新颖、特别又高效,给我上了一堂生动、实践、可操作性的专业课”,招商集团国际合作部李骊曼说:“聚焦工业互联网,全方位、多角度讲解了工业互联网及其应用,让我更全面地理解了工业互联网在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意义,我将在实践中进一步消化吸收。”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集团将依托“云讲堂”,着力提升员工招商引资能力、本领,切实强化本领、提高效率,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记者 佘振芳)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