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应急产业发展 成都市经信局举办应急产业网络招商推介会

2020-03-20
来源:新华网

   【香港商报网讯】为加快推进成都市应急产业发展,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互通,促进合作对接和成果推广,3月18日下午,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举行了应急产业网络招商推介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和企业代表参与,由“面对面”变“屏对屏”,共话成都市应急产业的发展图景。

  应急产业涉及的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相关产业在成都均具有较大规模,发展态势良好。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于2019年落户成都金堂县,为成都市应急产业发展带来历史性的新机遇。同时,成都市唯一以应急、环保为主的产业功能区淮州新城于2020年1月成功入选四川省特色产业基地。

  目前,成都已集聚一批应急产业典型企业。据成都市经信局统计,成都共有应急装备制造领域71户企业,82种应急产品涵盖监测预警、预防防护、处置救援、应急服务4个重点方向;各类救援队伍700余支,救援人数23000人;应急咨询培训企业39家,组织机构12家。

  当天,来自北京、深圳、贵州、成都等地的应急领域知名企业代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介绍了各自投资合作方向、项目具体情况;全国应急产业联盟、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减灾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产业园区、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围绕应急产业加快发展建言献策。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急产业的深度融合,要提高应急救援装备的数字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下一步,成都将加快基地建设,提高承载能力。”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而言,成都要打造应急产业集聚区,发挥应急产业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积极延伸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在应急技术研发、应急产品制造、应急服务和应急文化发展等领域形成示范、支撑和带动作用;成都还将完善服务平台,促进要素集聚,加快搭建政产学研用对接交流平台,促进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公共服务机构等协作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推介会上,金堂县委书记辜学斌进行了主旨招商推介,详细介绍了金堂县情、营商环境、应急产业发展情况及各方面的优势,并向观看直播的企业家们发出诚挚的投资邀请。

  据介绍,落户于金堂的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规划面积1100亩,围绕应急指挥、应急医疗、装备制造、物资储备、人才培训、多灾种救援等功能定位,完善配套设施,强化应急救援专业技术和场景支持,打造辐射中西部地区的国家级应急救援中心和国家对东南亚实施国际救援的出发地。成都市唯一以应急、环保为主的产业功能区淮州新城发展态势良好,已聚集应急类企业53家、年产值达78亿元。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