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出现疑似病例 40名船员接受隔离

2020-04-09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

  【香港商报网讯】据法新社8日援引法国国防部报道,正在大西洋航行的法国海军旗舰——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40名船员正在接受隔离和医学观察。

  报道称,戴高乐号航母原计划4月23日返回土伦港,现在已经提前返航。

  “戴高乐号”于1月21日带着护航舰从法国土伦起航,之后进行了两次停留:第一次是2月部署到地中海东部之后,停留在塞浦路斯;另一次是3月13日,停靠在法国西部布雷斯特。3月3日,在其穿越直布罗陀海峡之前,与美国航母“艾森豪威尔号”进行了跨甲板互动演习。但迄今尚无“艾森豪威尔号”上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报道。

  据悉,该航母是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也是法国目前正在服役中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外,也是目前唯一一艘不属于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

  法国卫生总局局长杰罗姆·所罗门(Jerome Salomon)介绍说,截止至4月7日,法国已有超过10000人死于新冠肺炎。

  据法新社最新统计显示,欧洲已确诊超过75万例新冠肺炎病例,占全球确诊总数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