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公布一季报 手机银行交易同比增七成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邓建乐报道:4月28日,邮储银行(1658.HK,601658.SH)公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邮储银行实现净利润201.0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8.39%;营业收入722.50亿元(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同比增5.51%;贷款余额5.2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5.39%;资产总额达10.80万亿元。

  邮储银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精准支持抗疫企业。截至一季度末,该行共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授信支持超1500亿元、发放贷款超500亿元。通过精准对接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需求,一季度,该行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超千亿元,贷款余额7091亿元,较上年末净增559亿元;投放消费贷款2399亿元,同比增55%。截至一季度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3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452亿元。

  科技赋能线上金融 个人小额贷发放笔数增277%

  作为年轻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坚持科技兴行战略,2019年该行总行科技队伍实现翻番。在科技的支撑下,邮储银行“线上获客、线上活客、快速授信、线上放款”的发展模式正在全面形成;一季度该行推出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将线上场景生态与线下地推优势相结合,现已在超过6万名客户经理中推广;该行推进金融生态圈建设,加强供应链金融服务,积极引导小微企业使用“邮易链”平台进行在线资金融通,不断丰富“无接触”服务渠道。

  以科技为驱动力,邮储银行线上金融服务成效显著。今年一季度,该行发放非房消费贷款1336亿元,线上放款率达97%;发放线上化小微贷款产品1391亿元,余额278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6%;发放个人小额贷款1987亿元、249万笔,发放笔数同比增长277%,其中线上放款率达91%;手机银行交易金额达2.64万亿元,同比增长69.53%,手机银行月活跃客户数(MAU)较去年同期增长20.99%。此外,邮储银行自建场景“邮储食堂”实名用户规模突破2500万。

  资产质量持续稳定 存贷比达54%

  在当前整个行业面临资产端收益率下行压力的情况下,邮储银行积极优化结构,存贷比53.70%,较上年末提升0.29个百分点;净息差(NIM)2.46%,净利差(NIS)2.41%,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年化平均总资产回报率(ROA)和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分别达0.77%和15.77%。

  稳定的资产质量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据了解,邮储银行针对存量贷款持续加强疫情期间风险监控、排查、化解;对于新增贷款,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制定并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截至一季度末,邮储银行不良贷款率0.86%,不良+关注类贷款占比1.42%;不良贷款与逾期90天以上贷款之比达1.40;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逾期6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比重达到99.95%;拨备覆盖率387.30%,拨备覆盖充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