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 英航擬裁員1.2 萬

2020-04-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航空業大受影響。英航母公司IAG28日宣布,計劃削減英航共1.2萬個職位。

  IAG指出疫情影響營運,預期乘客需求需時數年才回到2019年水平。IAG表示,已正式將計劃通知工會,強調計劃仍在咨詢階段,但「很可能影響英航大部分員工」。英航旗下員工4.5萬人,包括16500名機槍侍應生、3900名機師、4700名工程師。

  英航機師公會對IAG的決定感到驚訝,指英航曾強調有足夠財政能力去抵抗疫症帶來的衝擊,同時亦不會接受政府資助,因此公會不接受公司的決定,將會盡一切能力保障各人的職位。

  IAG表示,截至3月的首季營業額下跌13%,導致季度經營虧損達5.35億歐元(約45億港元),利潤下跌情況集中在3月,警告第二季的經營虧損將比第一季更嚴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