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汽車銷量結束21連降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以下簡稱「中汽協」)昨日發布的最新產銷數據顯示,4月汽車產銷分別達到210.2萬輛和207萬輛,環比分別增長46.6%和43.5%,同比分別增長2.3%和4.4%。4月產銷同比增長為今年以來的首次增長,銷量更是結束了連續21個月的下降。

  1-4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559.6萬輛和576.1萬輛,同比下降33.4%和31.1%,降幅與1-3月相比,收窄11.8個百分點和11.3個百分點。

  中汽協表示,4月汽車市場反彈力度超過預期,隨?內地抗擊疫情形勢的持續好轉以及中央及地方政府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出,汽車行業產銷將繼續保持回暖趨勢。其中,整車企業生產經營已基本恢復,產量達到去年同期水平;商用車同比增長較為明顯,產銷量創月度歷史新高;乘用車市場尚未完全啟動,產銷量仍低於上年同期水平。

  新能源汽車方面,產銷環比延續上月快速增長勢頭,同比降幅也比3月呈一定收窄。4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8.0萬輛和7.2萬輛,同比分別下降22.1%和26.5%。

  中汽協稱,汽車總體市場逐步恢復,一方面得益於防疫形勢的向好和相關促消費政策的推動,另一方面是受企業補庫存的拉動,截至目前,行業企業庫存水平基本正常。

  銷量前景仍存巨大不確定性

  關於汽車行業前景,中汽協表示,從行業發展態勢看,目前,雖然內地疫情防控形勢向好,但境外疫情擴散蔓延勢頭並沒有得到有效遏制,疫情還有很大不確定性。

  展望全年銷量,中汽協認為,4月銷量同比正增長的態勢能否繼續保持還要視政策支持力度、內地消費恢復情況以及海外疫情控制情況而定。按樂觀估計,若海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預計今年內地汽車市場銷量下滑15%;悲觀估計,若海外疫情繼續蔓延,預計內地汽車市場銷量下滑25%。新能源汽車方面,在考慮最新補貼政策的情況下,全年預計完成銷量100萬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