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半島酒店出租率僅14% 憂社會動盪升級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受疫情影響,酒店業首當其衝受到影響。大酒店(00045)公布,首季香港半島酒店出租率14%,大跌56個百分點,平均房租4,395元,按年跌26%,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為616元,大跌85%。

  期內,其他亞洲地區的半島酒店出租率為36%,按年跌36個百分點,平均房租2,887元,上升逾10%,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為1,038元,下跌近45%。

  主席米高嘉道理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全球造成巨大影響,集團位於海外多個地區的半島酒店需要暫時關閉,但辦公室及豪華住宅租賃業務仍然穩定。

  他預期,酒店業在今年下半年仍會面對巨大挑戰,希望疫情在未來數月受控,並期望貿易戰的影響慢慢減退,但仍然關注香港政局,以及香港今年夏季可能持續出現更加劇烈的社會動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