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李澤鉅:不會統一減租 避免一刀切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记者郑珊珊报道:長實集團(1113)舉行2020年度股東周年大會。

  被問到會否考慮減租,李澤鉅指,對比遊客區商場,民生商場所受的影響不大。個別行業生意跌得較少,從事銷售防疫裝備、衞生用品的商戶生意或有增長,故就不同租戶、不同場區訂造租務計劃,每個租客個案處理不同,會逐一處理,避免出現一刀切的情況。

  被問到新冠疫情對集團的影響、本地租金收入影響有多大,主席李澤鉅表示,疫情幾時完、疫苗幾時會發明出來,無人可以準確預測,所有經濟、就業問題都要取決上述要素。

  他說,今年世道艱難,長實所受的影響亦不小,但其資產優質,受影響較明顯的業務包括酒店、飛機、酒館,不過影響均屬短期。他強調長江集團財務非常穩健,現時負債比率是低個位數,應是世上最耐捱的企業之一,當疫症過後世界恢復,集團這些資產的恢復亦相對會快。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