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咖雲聚中國廊坊網上「5.18」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报

  ——第三屆中國國際臨空經濟發展高端會議精彩啓幕

  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秀嶺報道:5月18日,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如期隆重開幕!這是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首個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網上經貿洽談會。來自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咖共話網絡雲端、共謀合作發展。期間,由商務部、河北省政府共同主辦,廊坊市政府、河北省發改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管理委員會、中國宏泰發展、河北臨空智庫、廊坊臨空建設公司等聯合承辦的第三屆中國國際臨空經濟發展高端會議受到重點關注。

  本次會議以「臨空經濟區域多元化發展」為主題,雲集了眾多國內外政、企、經、產、學、研的領導、專家以及行業領軍人物,共同把握廊坊機遇,建言臨空經濟。活動由中國民航大學臨空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主持。

  乘勢而為 打造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夏延軍出席活動並致辭,「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新引擎,是河北高質量發展新的動力源,河北省高度重視臨空經濟區建設。本次高端會議探討新形勢下世界產業轉型與產業升級的新路徑,為臨空經濟發展出謀劃策,為臨空經濟區建設指路引航,必將為更好地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提升區域對外開放水平,推動區域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加強勁的動力。」

  「新冠疫情期間,探討臨空經濟區域發展問題具有非常特殊的意義」,中國民用航空局總工程師殷時軍在致辭中強調,「當前民航正處於依賴科技創新驅動引領行業發展的關鍵時期,中國民用航空局願同各方協作,圍繞創新鏈部署產業鏈,從內涵上提升臨空經濟區的發展質量。」

  廊坊市委書記馮韶慧向蒞臨現場和通過視頻連線參加活動的各位領導、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並致辭說,「第三屆中國國際臨空經濟發展高端會議,聚焦後疫情時代全球航空產業復蘇和臨空產業發展,必將對廊坊臨空經濟區開發建設產生巨大促進作用。」

  本次會議還受到了國內外航空和臨空經濟領域的廣泛關注,德國航空航天工業協會理事長浮克爾·圖姆、法國圖盧茲旅遊局局長朱莉·索內、中國東方航空副總經理席晟、英國曼徹斯特英中協會執行總監申瑞等嘉賓紛紛發來視頻,對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誠摯祝賀。

  第三屆中國國際臨空經濟發展高端會議啓幕。

  大咖雲集 擘畫臨空經濟藍圖

  借勢北京新機場加速推進臨空經濟區規劃建設,是廊坊發展千載難逢的重大歷史機遇。作為此次論壇的主要承辦單位,中國宏泰發展攜手廊坊臨空建設公司邀請到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工業和信息化部原部長李毅中,中國航空運輸協會常務副理事長潘億新,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及金融服務監管局中國首席代表傅誠剛,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授、「全球空港經濟之父」、河北臨空經濟產業發展智庫理事長約翰·卡薩達,迪拜南城中阿高新產業服務交易中心總經理卡普蒂安·約翰分別就「發揮優勢,抓住機遇,發展臨空經濟」、「民航業積極應對疫情,努力推動行業復蘇」、「產融合作與自貿區互聯互通--制度創新和營商優化的阿布扎比經驗」、「後疫情時代的航空大都市群發展」、「疫情之後全球航空產業的復蘇和臨空經濟園區的開發」等等主題發表演講,共同為臨空經濟和航空產業的多元化發展探索新路徑、新模式。

  「大興國際機場達到國際新高度,廊坊市具有獨特優勢。」李毅中強調要把握好臨空經濟產業特徵,嚴格篩選構建產業集群,形成引領能力,並呼籲要搶抓「新基建」機遇,推進智慧城市、智慧園區等建設,構築臨空經濟區新型基礎設施,推動臨空經濟高質量發展。

  作為行業領域內的頂級專家,約翰·卡薩達教授圍繞後疫情時代航空大都市發展展開精彩演講,他闡述了航空大都市戰略的發展潛力及遠景,並分析了國外企業選址的若干影響因素及招商引資的新路徑,為加快臨空經濟區建設指明瞭新方向。

  「建設臨空經濟區關鍵要有核心產業項目落地,帶動發展。」河北廊坊本土企業,中國宏泰發展董事局主席王建軍表示,中國宏泰發展積極搶抓機遇,聚焦航空航天產業,與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授、「全球空港經濟之父」約翰·卡薩達等國內外頂尖專家合作,發起成立河北臨空經濟產業發展智庫,為臨空產業發展提供了智力支持。與此同時,持續深化與商務部投促局、東浩蘭生集團、民航總局等戰略夥伴合作,導入國際優質產業資源,不斷激發臨空經濟創新活力。

  雲上簽約 臨空經濟按下「快進鍵」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地處京津雄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的核心區域,區位優勢明顯,交通便捷通暢,發展空間充裕。」廊坊臨空經濟區開發建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剛在會上介紹了廊坊臨空經濟區的區位優勢、產業發展方向及產業政策,並進行了廊坊臨空經濟區全球產業發佈。

  會上,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管理委員會、廊坊臨空經濟區開發建設有限公司與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寶灣物流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華勝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市中德之窗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江蘇哈工智能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盈駿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進行了項目視頻簽約,這批項目將為推動臨空經濟區發展奠定重要產業基礎。

  鳳凰展翅,廊坊騰飛!一座開放創新、智慧生態、產城融合、宜居宜業、世界一流的航空城,正加速崛起在廊坊大地上!作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廊坊臨空經濟區的全球招商戰略合作夥伴,中國宏泰發展願積極攜手國內外優質企業及頂級智力專家,把握臨空經濟區加速起勢發展的重大「窗口」機遇,共同將臨空經濟區打造成為廊坊高質量發展新引擎、河北發展新高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