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升仙 收市0.099元創新低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今日(28日)下午高票通過,壹傳媒(282)股價今日又創新低,曾見0.097元,收報0.099元跌6.604%,成為不折不扣的「仙股」。

  黎智英被捕後股價累跌六成

  所謂低處未算低,壹傳媒股價今日再跌入另一低谷,收市價更直插仙股行列,全日成交額只得60.35萬元。黎智英於今年2月28日被補,當日壹傳媒股價收報0.237元,至今日股價累跌58.227%,較歷史高位累跌超過九成。

  事實上,近期壹傳媒股價節節下跌。本月25日公司宣布,創辦人兼非執行董事黎智英,自24日調任為執行董事,並留任集團主席。消息刺激公司股價急挫一成,低見0.1元的當時上市新低,收市報0.108元挫10.744%。

  人大於本月22日提出將審議香港國安法,堵塞香港的國家安全漏洞。當日壹傳媒股價一度勁挫超過28%,創下當時的0.115元歷史低位,收報0.121元,勁跌24.375%,全日成交金額437.9萬元。

  目前黎智英涉及的4宗案件共6項控罪,包括涉嫌於在3年前刑事恐嚇記者,即於2017年6月4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內近音樂亭,威脅X使他人身受到損害,意圖使他受驚,以及去年3宗未經批准集結。

  壹傳媒財困多年,本港和台灣的業務表現未有起色,集團多次裁員和凍薪。黎智英上月曾出面拍視頻稱,旗下媒體訂閱量直線下降,自己每月虧損數千萬,呼籲市民訂閱,被網民指是要靠「乞」求救亡。不過,黎智英親自打悲情牌的作用似乎不湊效,無論是訂閱量或股價看來,都未見起色。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