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中国新添两艘战略导弹核潜艇

2020-06-11
来源:环球时报

 

图:@新华视点

  美国最新报告宣称,中国于今年5月新服役两艘094型战略核潜艇,“使其水下核威慑舰队的规模已接近美国的一半”。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国家利益》网站8日报道称,根据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数据,中国新服役的094型战略核潜艇装备有12枚“巨浪-2”潜射洲际导弹,还配备了反舰巡航导弹、尾流自导鱼雷、线导鱼雷和水雷等常规武器。报道指出,尤其让美国海军焦虑的是,中国此前已试射新型“巨浪-3”固体燃料洲际导弹,其射程超过5600英里(约9000公里),“这使美国大陆面临巨大风险”。

  该报告称,当前美国海军拥有1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中国战略核潜艇规模已接近后者的一半。预计到2030年,中国战略核潜艇的总数将达到8艘”。此外,该报告还危言耸听地宣称,“中国似乎正在全球扩大其战略核潜艇的活动范围,相关新闻显示全球各热点地区都可见到中国战略核潜艇的踪迹”。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