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推政務雲2.0

2020-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騰訊政務雲2.0,除了供政府內部使用,同時提供公有雲,配合新基建融合創新。 截自騰訊雲網頁

  【香港商報網訊】騰訊(700)昨日舉行政務戰略發布會,將以新的戰略幫助政府建設發展,發布騰訊政務雲2.0,未來提供的政務雲,除了供政府內部使用,同時提供公有雲,配合新基建融合創新。

  健康碼提升成市民碼用於交通

  騰訊副總裁兼騰訊雲總裁邱躍鵬表示,疫情令政府服務出現了變化,健康碼在防疫上有其功用,未來亦可考慮提升功能成為「市民碼」,用於交通等方面。

  騰訊雲副總裁羅朝亮稱,騰訊已提供逾100個疫情服務平台,平台總訪問量逾370億次,而健康碼亮碼人次逾130億。他宣布推出新一代WeCity技術平台,稱疫情之下,發現用戶端及企業端應融合及連結,當中需要公有雲支撐。 新一代WeCity技術平台旨在建設全域數字底座、打造一體化融合引擎,並升級6大領域能力,包括服務能力、協同能力、監管能力、決策能力、治理能力及產城能力,最終將政府(用戶端)、市民(用戶端)及企業(企業端)打通。

  今次集團另發布Weapps一站式應用研發平台,目標包括年底前建設20個未來城市、在10個垂直行業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