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擬赴港第二上市籌78億

2020-08-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道:中美關係惡化下,中資概念股加快回流香港市場。外電引述消息指,在美國上市的教育機構新東方教育擬赴港第二上市,計劃集資至少10億美元(折合約78億港元)。

  新東方Q4少賺69.5%

  據報道,內地民營教學集團新東方教育最快在今年底上市,將由美銀、瑞信及瑞銀集團負責新股發售,但細節仍在商討中,最終發售規模或有變動。

  新東方教育截至5月底止第四季,按通用會計準則(GAAP),總收入按年跌5.3%至7.98億美元,純利按年更跌69.5%至1319.1萬美元,若按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純利按年仍跌49%至4850.5萬美元。

  華住酒店最快9月來港上市

  此外,有傳內地多品牌連鎖酒店集團華住酒店最快9月來港上市,擬集資最多10億美元(折合約78億港元)。華住酒店旗下品牌包括宜必思、桔子等酒店。華住酒店是繼寶尊電商(BZUN.NASD)及百勝中國後,第3隻最快9月完成在港第二上市的回流中概股。

  華住酒店是2005年創立的多品牌連鎖酒店集團,旗下酒店品牌包括諾富特(Novotel)、桔子、宜必思尚品、宜必思(ibis)、漢庭(Hanting)、海友(Hi INN)等。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