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推動合併虎牙與鬥魚 股價漲近2%

2020-08-05
来源:橙新聞

【股王動向】傳騰訊推動合併虎牙與鬥魚 股價漲近2%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騰訊(00700)正推動融合內地兩大串流平台鬥魚以及虎牙,有望控制價值34億美元的大市場。騰訊股價造好,最高曾見560元,彈1.82%,現報現報558.5元,升1.55%,成交額62.01億元。

  騰訊分別擁有虎牙37%的股權以及鬥魚38%的股權,並一直在過去數月討論合併一事,而據消息人士指,相關細節並未確定,但騰訊希望成為當中最大股東。如果合併成事,該平台將讓騰訊擁有3億用戶,以及市值超過100億美元。

  面對如字節跳動的對手,騰訊能在新平台賣更多廣告,據報又指,虎牙及鬥魚能保留各自的平台以及品牌,但就需要更緊貼騰訊研發的遊戲。騰訊與鬥魚均拒絕回應,而虎牙的代言人則未有回應。

  內地的遊戲串流市場預料本年能帶來34億美元的收入,然而虎牙及鬥魚即使一直都是中國兩大串流平台,但是卻因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吸引用戶,兩者的收入增長速度放緩,而合併兩者將能降低廣播及內容成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