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特朗普操弄政治手段再施壓 微軟暫停收購TikTok談判

2020-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8月1日,据美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在特朗普上周五晚间表示反对由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後,微软已暂停收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报道称,谈判据信尚未终结,但两家公司正试图弄清楚白宫的立场。

  

  TikTok在美业务被逼出售的新闻引起众人关注。昨日晚间路透报道称,两位知情人士说,在特朗普周五宣布将禁止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後,字节跳动已同意完全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以挽救与白宫的一笔交易。根据新的交易提议,字节跳动将完全退出,而微软将接管TikTok在美业务。該計劃還允許微軟以外的另一家美國公司收購TikTok。而部分總部在美國的字節跳動投資者,也可能被允許持有TikTok少數股權。    

  7月31日,特朗普一度表示,最早將於當地時間8月1日發布行政命令封禁TikTok。同時,據報特朗普否決了微軟購買TikTok的潛在協議。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在特朗普上周五晚间表示反对由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後,微软已暂停收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本网昨日也关注了特朗普的最新表态,当地时间7月31日,特朗普在其专机「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他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不过,分析指,房地产商出身的特朗普一贯的做法是所谓极限施压,这一做法不排除是其操弄政治手段向对手施压的一项措施。

  字节跳动旗下应用TikTok周六在推特上发布一则59秒的视频,视频中TikTok美国区总经理凡妮莎·帕帕斯对TikTok社区的用户致谢,并称「我们不会离开」(We're not going anywhere)。她透露,未来三年TikTok将在美国提供1万个工作岗位。她强调,TikTok会打造「最安全的应用」。帕帕斯还提到,不久前TikTok宣布了100万美元的「创作者基金」,她表示对该计划非常期待。 

  另据法新社此前报道,TikTok本周已承诺进行较高透明度的公开,包括允许对其算法进行审查,以确保用户和监管机构的安全。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在本周也曾发表讲话说:「我们不搞政治,我们不做政治广告,也没有这样的议程。我们的唯一目标是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平台,让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快乐。」  

  美国的很多公司和初创公司曾多次尝试与TikTok竞争,但没有一家能达到它的受欢迎程度,而且TikTok至今仍在持续扩张。

  今年一季度,TikTok的下载量比紧随其後的全球第二大最受欢迎应用WhatsApp(下载量接近2.5亿次)高出26%。同期,Facebook下载量为1.861亿次,Instagram下载量1.518亿次。十幾岁的青少年和二十多岁的年轻美国人最喜欢TikTok。

  美国调查数据显示,Tiktok对美国年轻人不仅用户增速惊人,过去半年日活用户增长高达50%,更让人惊讶的数字是用户浏览时长,18岁以上用户每月累计浏览时长高达858分钟,意味着单个用户每月看13小时以上......

  而根据相关报告认为如果不被美国封杀的情况下,2020年的美国用户将会达到4540万人,到2021年将会达到5220万人。该应用在美国的强势崛起,也让Facebook感受到沉重的压力。本来想着和微软拼一拼,想通过收购的方式来打破威胁,但是对於深陷「抄袭、垄断」丑闻的Facebook,高达千亿美元的估值只能让它望而却步。所以这也是扎克伯格撕破脸皮,执意抹黑,攻击TikTok的原因。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