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證實正在審查TikTok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证实,出於国家安全考量,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正审查TikTok,财政部将在本周向总统特朗普提交建议。报道指,CFIUS目前调查内容似乎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在2017年收购TikTok前身Musical.ly 有关,据报CFIUS正在调查这笔交易是否涉及国家安全风险。对於CFUIS审查,TikTok发言人未有直接回应,仅称在美国创造众多就业机会。   

  2017年,字节跳动通过10亿美元收购社交媒体应用Musical.ly,并于次年将其重新推出为TikTok。去年11月,外媒曾报道,在美国议员就对字节跳动如何储存用户私人数据和其审查制度表达了担忧后,字节跳动受到了外国投资委员会调查。这项调查在进行了几个月后仍未结束。

  据悉,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可以要求字节跳动取消这一协议,或者要求其采取措施减少对国家安全的威胁。TikTok代表称,公司目前无法对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一事置评,但他补充称,TikTok致力于“发展同行业最好的安全基础设施”并提供安全的App使用体验。

  美东时间周三,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在博客中表示,该公司致力于遵守美国法律,并允许专家观察其内容审核规则并检查其驱动算法的代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