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回應赴日建廠消息:目前並計劃

2020-07-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日本《讀賣新聞》早前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日本政府考慮資助全球晶片代工巨頭台積電或其他晶片製造商,與日本同業或研究機構建立夥伴關係,以提振該國的半導體產業。

  報道指,日本政府考慮編列數千億日圓資金,支持台積電與日本同業或研究機構建立夥伴關係,目標是在日本設立工廠。不過,台積電則回應稱,目前並沒有相關計劃,但不排除未來出現任何安排。

  消息稱,由於先進芯片技術已成為國安問題焦點,日本政府希望運用全球芯片製造商的專長,重振本土芯片產業。

  事實上,於今年5月已有媒體報道指出,日本政府正尋求吸引台積電和英特爾到日本設晶圓工廠,以強化日本半導體生態系統。目前在半導體上游市場,日本企業生產的晶片設備和材料均在全球排名靠前。

  在此之前,台積電已經在5月公佈了在美國建廠的計劃,台積電表示,它將斥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和運營一家製造5納米芯片的工廠。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