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詩持股14.8% 趙麗穎持股0.79% 稻草熊擬主板上市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台灣男星吳奇隆妻子劉詩詩(本名劉詩施)、愛奇藝為主要股東的內地製片商「稻草熊」已遞交上市申請,擬於香港主板掛牌,招商證券及中信建投為聯席保薦人。根據初步招股書披露,愛奇藝為公司主要客戶之一,且持有公司19.57%股權。主席兼行政總裁劉小楓持股58.41%,首席營運官翟芳持股6.43%。另外,吳奇隆妻子劉詩詩持有14.8%股權、演員趙麗穎持股0.79%。

  內地第4大劇集製片商

  根據初步招股書披露,稻草熊為內地劇集製片商及發行商,覆蓋電視劇、網劇的投資、開發、製作及發行。按去年首輪播放電視劇數量計算,在內地市場份額佔6%,為中國所有聚集製片商及發行商中排名第4;若以劇集收入,市場份額佔1.7%,排名第6。

  稻草熊曾製劇集有《不可能完成任務》、《國寶奇旅》、《第二次也很美》等。截至7月初,除已播映及將播映的劇集外,該公司共保留28項IP(知識產權),當中包括根據初步構思撰寫的6份原創劇本,以及根據被許可IP撰寫的22份改編劇本。

  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3個月錄得純利4289萬元(人民幣,下同),收入為3.3億元。2017年至2019年期間,純利分別為6057萬元、1051萬元、5050萬元。期間收入分別為5.4億元、6.8億元、3.3億元。

  根據資料,江蘇稻草熊影業有限公司是吳奇隆於2014年6月在江蘇創立的影視製作公司,是吳奇隆在2003年創立的北京稻草熊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衍生出來的稻草熊品牌系列公司之一,該公司註冊資金1000萬元。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