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裝設8000塊太陽能板

2020-08-26 11: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大學8月26日宣布將於校內逾50個地點建設一個達8000塊太陽能板的可再生能源項目,系統將於未來25年間,每年產生300萬度(千瓦特)電,減少約150萬公斤碳排放,完工後將為本港最大規模的同類型發電系統,而科大將把上網電價約1.6億元的收入投放至其他節能減排的措施,以進一步提升校園的能源效益。

  可獲1.6億上網電價收入

  科大可持續發展部主管博克特26日表示,該系統所產生電量相當於香港900戶3人家庭1年的用電量,並減少約150萬公斤碳排放,透過參與中電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FiT),項目從一開始至計劃於2033年終結為止,將為大學帶來高達1.6億元的上網電價收入,扣除安裝太陽能電板的成本,大學每年平均收入為400萬元,收益將投放至大學其他節能減排的措施上,包括為整個校園替換至省電照明系統、更新節能的空氣調節系統,以及優化現時的樓宇管理及製冷系統等,以進一步提升能源效益。

  此外,大學亦會劃出部分太陽能板作實驗用途,讓校內成員測試與太陽能板相關的意念及研究項目,發電系統第一階段工程已於本年7月展開並將持續至明年。(記者  葉珮如)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