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點破泛民「賴席」:不延任每人損失514萬

2020-08-26 1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決定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1年,部分民主派議員主張以民意調查結果決定延任與否。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发文指,泛民不延任會帶來重大損失,估計每名議員涉款514萬港元。若果全體非建制派議員拒絕延任,共涉及近1.2億港元公帑。身兼新民黨主席的葉劉淑儀更嘲泛民主派「各說各話,亂作一團」,以往主張的「齊上齊落」似乎已經一去不返。

  她点破,民主派不延任會帶來重大損失,估計每名議員涉款514萬港元。

  目前非建制派共24名議員,撇除表明留任的鄭松泰,若其他23名非建制派議員集體拒絕延任,總共涉及1.18億港元公帑。

  此外,她指若議員放棄議席,等於放棄議會發聲及監察社會的責任,亦喪失拉布及見報的機會,或許會遭部分選民指摘。

  對於有部分民主派議員主張杯葛議會,葉劉認為,有關議員知道自己的票源來自激進支持者,選擇利用未來1年繼續於街頭抗爭,鞏固票源以在明年選舉奪取議席。她認為,這個走向只會繼續深化社會矛盾,對議員來說亦非常危險,若他們繼續激化抗爭或主張所谓國際戰線」等,有機會觸犯《香港國安法》或者其他本地法例。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