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促請特區政府派發新一輪現金津貼或消費券

2020-08-27 16: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等舉行網絡請願,促請特區政府盡快推出新一輪的緩困措施,有關建議已交行政長官。

  陳勇要求特區政府能補漏拾遺,幫助在上一輪紓困措施中未受惠的市民,以及新受疫情衝擊的行業和人士,協助他們盡快度過難關,讓香港可早日回復正軌。

  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右2)、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右1)等舉行網絡請願,促請特區政府盡快推出新一輪的緩困措施。

  李世榮指出特區政府雖然在首兩輪的「防疫抗疫基金」及財政預算案的紓困措施中,撥出2800億元以作支援各項措施,但本港經濟在第三波疫情影響下再受打擊,失業率維持在6%以上。而一些行業、僱員或自僱人士在前兩輪的支援措施中未有惠及,政府也未有實質解決僱員所面對的長時間失業或停工困難。

  他們還要求特區政府能盡快向市民每人再派發不少於5000元現金津貼或消費券,以刺激消費;另要設立「失業救助金」和放寬自僱人士參加「保就業」計劃的規定。同時又促請政府補償受法例勒令停業的14個行業,提供更大誘因鼓勵業主減租,幫助更多經營困苦的街市和商場等商戶,特區政府更要帶頭創造更多臨時職位。(記者戴合聲)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