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慧眼】中匯新校區助力 未來收益望倍升

2020-08-31 03:37
来源:香港商報

  近期不少教育股先後公布中期業績,表現分歧,有的倒退,有的大升。這當中主要還是要看公司旗下營運的學校是否具有卓越的招生及擴張能力。中?集團(382)可說是底氣十足,目前憑藉「華商」品牌的卓越招生能力,已持續助力公司接連發出業績盈喜,相信隨着可容納1.6萬學生的四會新校區全面陸續落成,將可令其收益規模翻倍。

  中汇集團為內地民辦商科高等教育企業,業務集中於大灣區,目前營運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及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同時分別在澳洲及新加坡各擁有一間民辦教育機構。

  四會校區迎首批學生

  截至2020年5月31日止九個月營運數據顯示,中汇旗下兩所學校,在校學生人數35444。四會新校區全面落成等同於中汇集團擁有另一所華商學院或華商職業學院,規模顯著提升,對未來收益持續擴大具強大正面作用。

  據了解,中汇的四會校區首期已如期於8月28日交付,工程建造按時完成,未受疫情影響,預計9月5日迎接第一批學生。四會校區高效投入使用,快速打開集團內生增長通道。為本科學院增設新的校區,使辦學規模及條件大幅提升,由投入期直接步入收成期,集團現金流亦有進一步強化。

  四會校區是中汇旗下華商學院即本科新校區,總規劃面積約800畝,可容約1.6萬名學生,截至目前已完成建築面積約1.65萬平方米,預計未來集團本科在校學生規模將逾3萬人。

  三校區可容逾8萬學生

  此外,中汇的江門新校區第一期亦在建設中,明年9月投入使用,預計可容學生約1.2萬名。未來仍有兩期建設陸續進行安排,預計最終可容納逾3萬名學生。

  換言之,隨肇慶四會及江門新會新校區相繼落成,集團合共三個校區(增城、四會及新會),將為學歷及非學歷教育帶來逾8萬學生容量,為集團未來業務增長創造巨大動力。

  事實上,中汇集團首三季收入按年增約15.4%至約6.1億元人民幣,毛利按年增長約19.5%至約3億元人民幣,毛利率按年提升1.8%至49.1%。此外,華商學院今年內有望完成獨立學院轉設,預期未來幾年可每年節省約15%至18%學籍管理費,帶動利潤增長。因此,建議投資者於5.50元左右買入,目標9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