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線出招】投資市場未過度看淡後市

2020-08-21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聯儲局日前發布議息會議紀錄,就當前經濟發展表示並未樂觀。這反映環球經濟在疫情影響下,經濟增長和企業盈利的前景於未來一段時間仍會令市場憂慮。消息拖累道指期貨和亞太區股市下跌,加上美匯指數從兩年低位反彈,利淡商品和商品貨幣,紐約期油和期銅價格分別下跌逾1%及1.5%;澳幣及新西蘭幣則下跌逾0.5%,令市場霎時對風險胃納有所下降。

  從宏觀分析,聯儲局會議紀錄雖然指出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但市場同時預期美國會推出更多寬鬆措施去刺激經濟,所以未見有大量資金流入避險資產。避險產品如黃金價格不升反跌逾20美元,日圓不升反跌逾0.2%,可見市場並未有過度看淡後市。

  美匯下跌趨勢不變

  至於美匯指數跌至2018年5月時近92.1水平反彈,這屬於中長期下跌趨勢下的短期小反彈。美匯指數已從今年3月時的103水平,急跌一成至近日的92.1水平,惟美匯指數下跌趨勢不變。

  預期美匯指數會進一步下跌至90水平或至88水平時才會喘定,這是由於美國目前用大水漫灌去救市,印刷大量便宜的美元所致,加上11月美國總統選舉將近,美國總統特朗普為連任不惜加大政府財政負擔去取悅選民,美元貨幣確實令市場不得不質疑其價值和儲備功能。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