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評析】8月股市較波動 恒指維持拉鋸格局

2020-08-19
来源:香港商報

  傳統上8月股市會有較大波動,皆因投資者會較關注大藍籌業績表現,但今年情況更加難測,政治因素仍是最大的不確定性,美國會否再向中國企業出招當然備受關注。預期恒指暫仍只會維持拉鋸格局,於24800至25500點水平上落。

  恒馳品牌立刻街知巷聞

  過去不少上市公司為加深散戶投資者對該公司之認識,部分會舉辦如投資推介會,以令投資者對公司業務發展有更詳細之了解;而部分快將上市之公司,則會透過在媒體大賣廣告的形式,以加深外界的印象。不過,像恒大健康(708)早前如此鋪天蓋地宣傳,恐怕也真是少之又少。當然,純以宣傳推廣角度,短時間內確令「恒馳」品牌變得街知巷聞。不過,如此宣傳,外界評價卻似乎是毀譽參半。

  至於該公司電動車發展前景,筆者本已搜集不少資料,不過見坊間有更多高手已作詳細分享,不贅;只是以一間市值已達2500億元之公司而言,炒憧憬也似乎已過分反映了!筆者在此只想說,與其斥資大賣廣告,倒不如保留資金,盡快推出產品會更好,以免他日陷入廣告賣了,錢也花了,但卻遲遲未有產品面世的尷尬局面。

  股份方面,談談手遊股IGG(799)。該公司早前公布上半年業績後,股價一度迫近11元(除淨後),由公布業績後升至高位計累升52%!先跟大家簡單回顧其業績表現,截至6月底止,營業額下跌12%至3.1億美元。由於其兩大遊戲收入《王國紀元》及《城堡爭霸》已推出一段長時間,當中《城堡爭霸》更已推出第八年,上半年收入亦已出現明顯下滑(由去同期4469.9萬美元跌至2387.6萬美元),雖然公司已推出新手遊,但暫未見有太大助力。

  IGG暫不宜高追

  雖然收入表現一般,但淨利潤卻大幅攀升88%。究其原因在於其持有包括5.76%心動公司(2400)股權在內之投資公允價值增加5430萬美元,若撇除此因素,則淨利潤仍能有10%升幅。由於心動公司股價自7月初至今仍大幅急升,預期下半年相關公允值仍會進一步增加。另外,集團亦慷慨派發包括特別息在內之50.2仙中期息,雖然科技股一向不傾向派息,但IGG現價計息率卻高達6.16厘,在行業中亦實在較罕見。

  不過,股價推升的最大原因可能是與其估值低有一定關係。根據彭博統計,IGG現價市盈率約10倍,而行業平均中位數則為17倍以上,雖然IGG核心業務表現一般,但勝在估值低,故存在追落後價值。只是近日已大幅抽升,所以暫不建議高追矣!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