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恒指阻力位25800點

2020-09-03 02:55
来源:香港商報

  7月中以來,港股陷於大約24500點至25500點的1000點範圍震蕩,不過,隨着各種影響港股的因素逐漸明朗,港股近期有可能向上突破。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向市場表明將採取平均通脹目標機制,顯示聯邦基金利率將較長時間維持在接近零水平。外圍美股標普及納指走勢持續再創歷史高峰,但港股未能受惠,並呈現背馳走勢。周一恒指早段曾升425點,高見25847點,午後受中印在邊境發生軍事衝突的負面消息影響,恒指愈跌愈多,以全日低位25177點收市,下跌245點,成交額1817億元,為個半月以來最大成交額,顯示沽壓沉重。昨日恒指曾失守25000大關,低見24931點,收市回穩報25120點。

  資金流入有利短中期港股

  恒生指數季檢將於本周五(4日)收市後正式生效,並首次把同股不同權及第二上市等新經濟股納入恒指及國指成分股,被動基金將於本周五尾市換貨,涉及金額料逾百億元,勢成市場焦點。隨更多新經濟股及科技股「染藍」,以及大型科網新股上市,未來港股估值勢被拉高,加上陸續有大型中概股回歸,預料進一步吸引資金流入,有利短中期港股表現。

  儘管美國11月總統大選前中美關係依然緊張,大市波動風險難免,但是特朗普政府不至於觸發市場顯著回落。過去一周,估計港股已完成殺好淡倉,恒指偏低乃不爭的事實,本周五追蹤基金開始換馬,或帶動恒指回升,重要阻力位為25800點水平,若升破或上試26500點水平,支持區間24800至25000點。

  蜂投財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reason.see@beevestam.com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