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25.6萬人預約普檢 11檢測中心今額滿

2020-09-09 07:5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自本月1日起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過去一星期的整體運作順暢。截至今日(9日)上午11時45分,已有125.6萬人預約檢測,已有約131萬人完成採樣,有11個檢測中心今日已經額滿。122間中心周二開始延長檢測4日,到本周五結束。

        昨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共有約11.3萬名市民到各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檢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感謝市民積極響應和全面配合。

  林鄭感謝市民積極響應配合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市民經網上預約後、出席接受檢測的比例高達92%,對市民的積極響應與全面配合表示衷心感謝。她續說,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實施以來,直接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的市民比例每日逐步增加,由最初的佔每日接受檢測總人數的約18%增至約26%。她指出,在未來幾日,政府編配未來數天的網上登記配額時,已預留更多空間和能力,讓市民可毋須網上預約到中心接受採樣,以鼓勵仍未登記的市民參與檢測。

  對於社會關注重複登記問題,林鄭月娥表示,重複登記、接受檢測多於一次的人數只有約1500人,形容比例非常小,相信這批重複登記的市民,或因過去數天曾接觸高危群組等原因才再次接受檢測。截至目前,通過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找出的確診個案有16宗,她認為確診個案數字佔接受檢測總人數的比例很低,相信政府可通過計劃,更全面地了解香港整體的感染情況。

  財庫局長許正宇訪檢測中心

  政府早前決定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4天至9月11日,林鄭月娥被問到會否再延長時表示,政府會視乎情況,確定後會盡快向社會公布。不過,她強調計劃最多只會再延長3日,而整個計劃實施的時間不會超過14日。

  此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到訪位於大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在計劃延長後首日的運作情況。他聽取中心負責人員講解檢測流程和人手安排,以及中心實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措施,並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許正宇表示,計劃有助香港遏止疫情,為往後可能出現的情況作好準備,令市民的生活和社會經濟活動可逐步回復正常,他呼籲市民把握機會參加檢測,各社區檢測中心會盡量配合,做到「願檢盡檢」的目標。

  普檢計劃至今共接獲240宗個案指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經了解後,其中134宗個案懷疑涉及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經已轉交警方處理。(記者馮仁樂)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