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穩定 陳肇始:計劃下階段重開派對房間泳池夜店

2020-09-09 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本周五(11日)起再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包括將禁聚令及食肆每枱人數放寬至4人,機鋪、遊樂、表演場所及麻雀館等重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9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疫情漸趨穩定,政府已計劃下一階段放寬措施,包括讓泳池、派對房間和夜店等重開,但預料短期內都不能放寬婚宴酒席等限制。

  被問到酒吧可否在下一階段重開,陳肇始未有正面回應,只說如果除口罩時間太長,會有風險。至於食肆營業限制可否在中秋節前進一步放寬,她表示,專家和食環署仍在與業界商討加強感染控制,包括加強空氣流通,分開「執枱」、傳菜員工等,但強調若只有部分食肆肯做,效果都不理想。

  她指出,本港目前仍有約三成感染源頭不明個案,因此不能夠放寬所有防疫措施,而要逐步、有系統及分階段放寬,又稱重開處所除了要視乎疫情外,亦要考慮對市民影響,包括是否必要,以及風險可控程度。她強調放寬措施要謹慎,並持續做好感染控制措施,亦要管理人流。

  陳肇始表示,截至今早8時,約125萬人於網上預約全民檢測計劃,連同即場登記的市民,至今約有131萬人次完成採樣,約103萬個樣本完成檢測,初步陽性個案有18宗。她指確診者中有2名為外傭,對此特別關注,擔心出現病毒散發。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