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城大合辦虛擬工業日

2020-09-15 0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工業總會與香港城市大學工學院日前合辦「虛擬工業日」,展示20多個來自城大八大工程學系教授及其科研團隊和學生的研發項目,涵蓋醫療、能源、交通及人工智能等範疇。「虛擬工業日」同時邀得工總多名代表出席研討會,就新興工業的發展和機遇,以及扶助初創等議題分享專業意見,為城大學生開啟踏上「工業之路」的大門。活動共吸引線上線下逾300名參加者出席。

  「虛擬工業日」通過形象逼真的3D網頁技術,讓參加者彷彿置身城大校園,全方位瀏覽20多個城大的科研項目及學生的創科計劃。另外,是次「虛擬工業日」邀請不同工業界別的代表,分享業界最新動向及人才趨勢,為學生及畢業生分析就業及創業前景,鼓勵他們投身工業。

  加強業界與學界合作

  工總主席葉中賢表示︰「現時國際商貿形勢複雜多變,香港必須把握契機,促進經濟多元化,推動本港『再工業化』。其中,高端科研人才對推動本港『再工業化』的進程尤為關鍵,故工總近年致力培育及支持香港青年人才,促成是次與城大合辦的『虛擬工業日』。活動讓城大學生向業界展示科研作品,令學生的創意概念有機會轉化為真實的商品,在市場上銷售。業界亦可透過『虛擬工業日』發掘具潛質的學生,為香港的創科和再工業化發展注入年輕新血。我們希望學生們更了解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的發展潛力,把握香港工業提供的工作機會。」

  工總副主席林世豪亦指︰「本港工業涵蓋層面廣泛,涉及食品、環保、自動化科技等不同行業,求才若渴。未來工總將更積極與不同教育機構緊密溝通和合作,包括與城大不同學院舉辦類似活動,協助教育界培育切合業界所需的創科人才。工總亦會鼓勵更多會員企業為本地學生提供更多實習及培訓機會,並指導有意創業的年輕人,吸引新血加入工業行列,為香港工業再創新天。」

  葉中賢、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以及城大工學院院長郭大維教授擔任主禮嘉賓。林世豪與工總教育委員會主席兼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副主席陳允誠亦分別就新興工業發展和機遇及創科起動等議題分享專業意見。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