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支持政府對美產地新規提交涉

2020-09-19 17:24
来源:

       香港特區政府日前表示,已就美國針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新規定,正式向美國政府提出交涉,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表示支持。

       工總認為,美國與香港同屬世界貿易組織(世貿)成員,應恪守世貿規則,互相尊重彼此在世貿規則下的經貿地位與合法權益。

       工總主席葉中賢表示︰「能正確標示產品的來源在貿易上十分重要,尤其是『香港製造』品牌享譽國際,一直是優良品質與消費者信心的保證。美國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施加新規定,對香港品牌造成負面影響。我們希望美國尊重世貿規則,謹慎考慮並撤回是次產地來源標示規定,與香港保持互惠互利的經貿關係。」

       他指︰「世貿9月15日裁定美國政府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違規。此關稅增加在內地設廠的工總會員的貨物成本,嚴重影響輸美貨品的吸引力,特別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更是雪上加霜。我們認為是次世貿的裁決客觀公正。因此,我們希望美國撤銷此額外關稅。」

[责任编辑:社團部]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