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嶺南大學將向4人頒授榮譽院士銜

2020-10-22 12: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嶺南大學將向4人頒授榮譽院士銜,表彰他們在各自領域的成就及造福社會的貢獻。

 4位將獲頒榮譽院士銜的人士分別係葉準、龐俊怡、鄧淑明和梵志登。

 圖為葉準,他是葉問先生的長子,於80年代便到各國開班授徒,每年數次赴海外傳授詠春,不但指導技術,亦藉此弘揚中國文化。2001年後,葉準轉往內地巡迴演講,將詠春帶回華夏大地推廣發揚。

 圖為龐俊怡,他已獲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多年來為視覺及表演藝術界擔任多項公職,包括大館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員、視覺文化博物館M+董事局成員及購藏委員會成員、團結香港基金顧問成員及水墨會主席。

 圖為鄧淑明,她是香港大學客席教授,自2005年起便牽頭成立多個非政府組織,包括電子健康聯盟、環護教育基金會、智慧城市聯盟及亞洲電子健康信息網絡等,以推廣日常生活應用科技。

 圖為梵志登,他自小鍾愛小提琴,年僅19歲便成為荷蘭皇家音樂廳管弦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他在30多歲時轉任指揮,曾擔任皇家法蘭德斯樂團總指揮,以及達拉斯交響樂團音樂總監。

 嶺南大學指葉準致力傳承發揚「葉問詠春」,令它名列「香港首份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是中華文化的瑰寶;龐俊怡則協助大灣區內的肇慶市政府推行「智慧城市」先導計劃和推出全新媒體平台高雲去促進大灣區大眾文化交流;鄧淑明作為香港大學客席教授,她於2003年推出「沙士電子地圖」和最近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開發的「互動地圖儀表板」均在世界各地廣受讚譽;梵志登作為指揮家,他對音樂種類的態度開明,由流行音樂天後Lady Gaga至techno電子舞曲音樂都不會摒諸門外。梵志登與妻子於1997年更成立帕帕堅奴基金會,為自閉症患者提供音樂治療及進行相關研究。(記者 唐信恆)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