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局稱正研究QFLP試點改革

2020-10-23 1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在昨日舉行的國務院新聞辦發布會上,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王春英表示,我們正在研究有關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制度(QFLP)試點改革方案,進一步拓展投資範圍,簡化登記手續,便利資金匯兌,探索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跨境投融資管理模式,繼續支持北京吸引更多全球一流投資機構落戶。

    國家外滙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

 回應人幣升值:經濟基本面支撐

 對於近期人民幣對美元升值較快,未來走勢如何一問,王春英回應稱,人民幣的升值,主要是受中國經濟基本面的支撐。未來,人民幣匯率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繼續保持雙向波動和基本穩定。

 王春英稱,中國率先控制了疫情,經濟社會恢復發展較快。目前中國出口形勢良好,境外長期資金有序增持人民幣資產,人民幣匯率在市場供求推動下有所升值。這是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下,市場供求對匯率形成發揮決定作用的應有之意。實際上,從全球主要貨幣來看,人民幣升值的幅度還是相對溫和的。

 此外,王春英還指出,前三季度中國外匯儲備規模升至31426億美元,跨境資金流動保持平穩運行,外匯市場供求延續基本平衡態勢。外匯儲備規模穩中有升。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