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10億元境內債今日到期 未能按時兌付

2020-10-23 16:5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寶馬(BMW)在中國的主要合作夥伴、華晨中國(01114)母公司華晨汽車集團近期屢傳陷債務危機。內地傳媒報道,由於華晨未按約定支付信託利息,江蘇信託要求華晨提前還款未果。與此同時,華晨的10億元(人民幣,下同)本金境內債「17華汽05」於今日到期。

 據財新23日報道,華晨回應稱,公司當前資金確實出現暫時困難,未能按期兌付到期債券,正在積極努力研究解決辦法。

 內地兩家評級機構東方金誠及大公國際近日分別下調了華晨的信用評級至「AA-」和「A+」。兩家評級機構亦提示了「17華汽05」的風險;大公更表示,華晨短期償債壓力較大。

 目前「17華汽05」的債價未見明顯異動,報99.91,僅略低於發行價格100。

 華晨集團旗下在港上市的華晨中國股價未見受影響,跌0.56%,報7.11元。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