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升勢延續 人币強勢依舊 中間價上調182點

2020-11-02 10: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元指數近日連續攀升,但人民幣依舊強勢。人民幣中間價今日報6.7050兌一美元,較上交易日升值182點子,離岸人民幣升至6.6944兌一美元。

 分析指,央行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下調為0,針對的是外匯市場中存在的順周期行為,目的在穩定外匯市場供求和人民幣匯率,避免因外匯市場受到內外部衝擊出現超調而危及整個金融市場和金融體系的穩定。

 從政策效果看,遠期售匯業務外匯風險準備金率政策調整明確釋放政策信號,穩定市場預期。政策的調整對遠期售匯簽約額的影響顯著。對人民幣匯率走勢本身,政策不能改變市場趨勢,但是可以避免市場無序波動。遠期售匯業務外匯風險準備金率為代表的一系列圍繞人民幣匯率和國際資本流動的宏觀審慎政策與貨幣政策形成有機的結合,相得益彰。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