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美大選市場波動 中行交行:今明或限貴金屬外匯交易

2020-11-03 11:06
來源:橙新聞

 美國大選將左右全球大局,中國銀行(03988)及交通銀行(03328)分別發公告,預計11月3日至11月4日美國大選期間,貴金屬與外匯市場風險可能加劇,如果市場波動加劇,可能會可能會採取靈活調整相應個人交易類業務的交易點差,以及限制貴金屬和外匯產品的交易等臨時調整措施。

 中行表示,按照國際慣例,大選期間如流動性顯著降低,將對該行個人交易業務臨時做出調整,將依據市場情況調整報價價差水平,可能適當下調賬戶貴金屬、雙向賬戶貴金屬、積利金、外匯寶、雙向外匯寶單筆成交金額上限。若出現流動性枯竭的極端情況,可能在短時間內暫停上述貴金屬、外匯產品以及個人期權部分合約的報價。

 中行又提醒投資者做好委託管理,提高風險意識,合理控制倉位,謹慎操作,理性投資,臨時調整措施將在市場恢復穩定後予以取消。

 交行公告指,該行將依據國際金融市場慣例以及交通銀行滿金寶(含美元賬戶黃金、美元賬戶白銀)、外匯寶、期權寶、記賬式交易(含貴金屬、原油)等交易規則、協議等相關規定,參照國際市場報價及市場流動性狀況,採取靈活調整相應個人交易類業務的交易點差及限制交易等相關措施。

 交行續指,在市場波動加劇、流動性緊張時,採取適當調寬點差及/或限制交易等措施。在市場波動回穩、流動性恢復後,採取調窄點差及/或解除交易限制等措施。具體調整情況以該行各渠道實際報價為準,屆時將不再另行公告。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